心舞

53.jpg  

分類:投稿文章
2006/11/14 08:29

 

 

【民宿365】心舞   95.11.7

作者/湘夫人

    我愛跳土風舞,有一次台中的鄰居愛心媽媽隨口相約,清晨七點半跳土風舞,當時的我工作繁忙,心想怎麼會有時間呢?後來發現很多愛心媽媽都去跳,有一天便鼓起勇氣,心想看看吧,沒想到一跳欲罷不能,有時候,連出國帶團心裡還掛念著土風舞呢!  

    記得唸莒光國小時候的導師李清汪,他常常指派我去參加各種比賽,雖然我很不成材,除了畫畫、查字典比賽得過名次,其他都名落孫山,與獎牌無緣,尤其演講比賽,年年參加年年敗陣,可是老師還是一直給我機會。跳舞表演更是多次,比如農夫舞、土風舞………,在物質匱乏的年代,記得有一次老師規定服裝要全白,裙子褲襪跟同學借,可是鞋子就很難 ,媽媽說黑色鞋子也很漂亮,六位同學就只有我穿黑鞋子,老師也只是笑笑,沒有怪罪,當時對我來說是多大的肯定與諒解。在那樣的歲月裡,跳舞帶給我很大的自信與快樂。  

    清晨,穿件運動短褲,球鞋,跟著四十位媽媽一起跳土風舞,每週老師教一首新舞,結合了交際舞、山地舞、有氧舞蹈的舞步,學起來並不難,只要仔細聽音樂、抓住節奏,全神貫注,很快就會有心得,跳舞之後,汗流浹背,那種舒暢感,不但讓腦筋暫時休息,也讓人感覺快樂,覺得有無比活力源源不絕,我總在跳完舞後,沖個澡,才開始我一天的序幕。  

    去年回到金門,暫時沒跳舞,感覺能量用盡,我正憂心著,卻發現水頭就有土風舞可以跳,每週一、四、六,晚上在村里辦公室前廣場,大家隨興的跳著,舞步跟台中差不多,只可惜我做民宿晚上常常缺席,教舞的李老師看到我都很親切又帶點鼓勵的說今天有空來啊?因為不常去所以每次去都很認真把這陣子的舞補回來,還好都有班長帶,跟著班長跳雖然七手八腳忙碌的很,可是只要旋律一起腦袋投入音樂舞步中,其實是一種很好的淨空狀態,所以隨著一身汗,總能讓我開心不已。  

    一群人,在夜色下,盡情舞著,漸漸的慢慢的舞出自己,這種健康的感覺,真的好想大聲說:「有空、來跳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