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院子

 

分類:投稿文章
2009/11/03 15:13


 

民宿365

秋天的院子

2009/11/2   金門日報

 

作者湘夫人

 

 

金門的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這個季節適合寫詩、讀詩,鄉野間飛揚的甜根子草讓我嗅到秋的味道、秋天的夕陽顏色是很漂亮的橘紅、在雲天裡暈開、湖裡漸漸有了新的訪客、一些過境鳥與候鳥開始拜訪金門的秋、早晨的陽光溫和的照在古厝院子裡、風帶來藍天與白雲、這是值得歌頌的季節。

 

 

 

 

我常想為什麼金門人都寫的一手好文章,原來是天氣與環境,簡樸與充滿歷史文化的鄉野、聚落,讓人神清氣爽,有感而發,成為海濱鄒魯的美譽。坐在秋天的院子裡我也浪漫了起來,清早我喜歡聽凱文柯恩的綠鋼琴,像一朵游走鄉間的雲、悄聲低吟於藍天、微笑的打招呼,風吹動院子吹開等了一年剛萌出的紅花石蒜

 

 

 

 

 

 

 

、這麼理直氣壯伸向天空、展現迷人的花姿、輕掃風吹動飄下的武竹、細細的葉落在花崗石院子、燒一壺嶢陽茶行的鐵觀音、在秋天的院子、讀起卡繆的異鄉人小說、龍應台的大江大海1949、齊邦媛的巨流河,走過60年古寧頭戰役的金門,我們的  1949故事由誰來開端?綠鋼琴很適合一個人的天空、讀書與思考的院子。

 

 

   

 

 

 

    經過了繁忙的夏、隨著秋柔和的腳步我讓自己緩慢下來、讓身心靈在秋裡徜徉、在海邊、沙灘、鄉野駐足、讀秋!歐厝步道的烏木臼開始轉紅、后豐港的甜根子草一路飛舞到古崗湖畔、穿插著田裡的高粱熟、騎著單車的午后、享受著2009金門的秋、走出1949的沉重。院子是古厝的靈魂、隨著陽光的挪移、呈現著的除了空間感還有時間感、我眷戀秋天的院子、陽光,秋天是很短暫的、隨之而來是揚風而起的冬

 

 

 

 

 

,午后秋的院子我喜歡聽歌劇魅影、翩翩起舞、陶醉在無限的思惟裡、舞蹈讓人淨空腦子、旋律令人身體柔和。當陽光挪移到左邊院子時、我喝著茶讀起了「失去你的3月4日 」這本書、這是一段真實相愛的故事與陪伴,男主角生病離去,生命長短的無法強求,獨留下女主角一人的相思,生命要面對的是如何繼續旅程、他們將愛轉化為藍屋頂想念民宿,用另一種形式告知世人曾有過的愛情。愛情永遠是美麗而短暫的嗎?悲傷得如此刻骨銘心、融結在無法停止的思念裡。在秋的季節裡、我居然相信起七世夫妻的姻緣、幻化蝴蝶的悲喜,美麗的傳說或許可以轉化為悲傷下可預期的等待與安慰。

 

 

 

 

 

    好多人說金門很漂亮、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讓人眷戀,秋季拜訪金門的旅者都非常開心,詩意的秋感染著旅者的心,旅者停留的天數受著秋的醞釀加長了些、有趣的是單獨的旅者多了起來、有年輕的也有中年人,或許年走了一半、心是該沉澱一下了,一個人旅行有著無法預期的寬廣與驚喜。當月亮高掛在燕尾夜晚的星空、夏季的牛郎織女退到一旁、換來M仙后,有滿月的晚上看不到很多的星星,秋的夜晚清澈入心、秋是懷念的季節、思考的棉絮隨風飛行、在雲顛、彩霞裡,變幻輾轉,塵埃落定,像極了我此刻的眷戀、只為一次無憾的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