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不見了

分類:心情日記
2007/10/27 23:45

 



星星不見了

月娘太美了

秋夜十五的月光

照著整條水頭斜坡的石板路

沿著斜坡經過古厝、花圃、洋樓

穿透這涼涼的夜

那光   雞蛋白的透徹

我仰望車頂

像敞篷車像見著了天

月光  照的我

像透明的小仙女

下車的步履不覺輕盈起來

光亮的一條石板路

傻傻的我逕站著

明白了

家鄉的月

 

 

稍早的傍晚

陳景蘭洋樓與海之間的看台

夕陽照著彎月似的成功沙灘

退潮的浪花讓出一條柔柔的銀帶

層層疊疊出不規則的裙襬

銀白的光染出整灣石英沙的輝

腳下的迷彩碉堡與坑道

曾有的廝殺歲月

夕陽下

柔和了人的心

 

 

伯玉路上的偶遇

你拿著相機拍向天空

我認得你

彎個頭對你笑

  為了天空的雲

帶著些許的橘黃

白白捲捲的躺在藍天裡

木訥的你也喜歡雲

原來

多少角落裡多少人

下班的黃昏

仰望天空的雲

家鄉的雲

 

 

圓圓的月娘啊

月娘美麗的時候見不著星星了

揮別了夕陽的野豔

我的心也隨著柔美了

隱隱淡淡柔柔的情懷

我想這叫做幸福

小仙女隨著月光譜的曲輕盈舞蹈

滿足而歡喜

獻給今晚的共鳴曲

月光仙子啊

家鄉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