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中戲

 

分類:心情日記
2010/02/05 00:59


 

今天真的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特別的0204

 

 

 

導演一早就來準備了

天氣微涼

很擔心拍起來效果不好

這麼大費周章的準備

 

 

 

 

 

 

 

 

 

導演笑笑說

不會

看吧

美麗的陽光

原來有法寶

 

 

 

今天的戲是過年

搓湯圓

紅龜粿

 

 

 

隔壁的阿婆也來幫忙了

 

 

 

阿婆坐在椅子上有朋友說

哇   金門式的海角七號

 

 

 

我朋友的女兒不喜歡我叫她

張君雅

以前她還小會哭

今天我叫她

她跟我抗議我不姓張

還寫了她的名字給我

小一了

會寫名字喔

 




她是今天最上鏡頭的妝扮

大家忍不住逗她

 

 

 

該蒸粿了

裊裊輕煙

有家的團圓味了

 

 

 

 

換我入鏡了

演個媳婦吧

想起小時候跟在媽旁邊蒸粿

好懷念喔

 

 

 

 

 

 

 

 

 

 

 

 

 

 

 

 

 

 

 

年夜飯提前吃了

佛跳牆

長年菜

白斬雞

糖醋魚

宴菜

芋頭肉

蝦裹肉

封肉

還跟金許園老闆借了酸白菜銅鍋

跟朋友開車載回來時

還真擔心燒炭煙嗆

兩人好緊張喔

 

 

 

我們還在供桌前

擺了芋子芋孫

青葱

 

肚子餓了

請來的阿公阿婆

媳婦兒子孫子

小姑

一一入鏡

 

 

 

 

 

還真像一家人

倒是真的啦

 

 

 

 

 

 

 

 

吃完

該拜年了

看在紅包份上

NG多次

兩個小孩也是認真演完了

 

我今天很開心

演了一場戲

只要大家開心

假戲真作

就圓滿了

 

人生就是這麼的簡單

 

日子要好過或難過

完全看自己的選擇

往好過的方向選

自然天天開開心心

往難過的路想

每天愁苦又為何

 

看到阿婆的臉福福泰泰的

我想

如同阿婆說的

以前日子很辛苦

認真的往前走

不也走過來了

 

現在也真的是子孫滿堂了

 

就是這麼簡單啦

 

好圓滿的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