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午的森巴

DSC_0203.JPG  

 

分類:投稿文章
2007/08/01 16:04

【民宿365         秋 午 的 森 巴

湘夫人

金門日報

 

 秋涼的午後四點,剛洗好的院子,陣陣清香。檢查好每個房間,將所有暈黃的檯燈打開,營造出一室溫馨。和著森巴舞樂,兀自隨意舞著,秋的庭院徐風微吹,仰望藍天,擁抱天地,享受客人到來前的短暫自我時光,這時的我縱情於全身的自在與喜樂,音樂讓人感到幸福。

 

    今早10點客人紛紛退房,我和好夥伴阿秀開始房務的整理,你知道嗎?古厝是很美,但隨著季節變化整理起來卻也要花番功夫,剛結束酷熱的盛夏,當時我們在庭院裡來來回回走著,別說出門了,光是院子的陽光,就夠我們照的了,阿秀後來只好戴著採茶姑娘的滑稽帽子,穿梭庭院,好避開熱毒的陽光,我每每看著,除了笑,還是鼓不起勇氣效法,只好用快歨跑的方式,快快穿過每一次的庭院陽光,一個夏天下來,我們都成了巧克力美女。隨著秋意漸涼,心想這下可好了,應該可以輕鬆整理房務,這才發現,原本最愛的秋葉紛紛飄落美景,卻是換來每天早晨的勤掃落葉,這下開始思索,要不要把垂葉武竹換掉,可看它垂下來的迎風美姿,柔美無比,真是無法割愛,只好選擇繼續歌誦落葉了!

 

    8個房間其實不多,從阿秀換床單開始,我幫忙吸塵、牆角、屋頂的蜘蛛網是我最最要小心的,沒辦法,房子太健康了,蜘蛛先生不時偷偷來住呢,最可愛的是房客們偶爾與其相遇,還會勸我說我們家以前也是,這很正常啊,真是感謝!前陣子有教預防白蟻的教授來金,不知他下次來會不會教我如何防範蜘蛛。換好床單,開始拖地,紅磚很會吸水,所以根本不用扭拖把水,走完8個房間,肚子還真有點餓呢,還好阿秀會煮好吃的雞湯慰勞我,古厝風逕自吹著,桌上椅子很快就會一層灰,真是要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院裡白花崗石和著護龍通廊紅紅的地磚,直接用水管沖最是省事。最後桌子、擺飾的歸位,客廳茶點的補充,我喜歡買些金門小茶點,像是貢糖、牛軛餅、牌仔糕、寸棗糖等,如果阿秀有去摘洛神花,煮一壺擺著,往往讓客人驚喜萬分。

 

    拔草也是我們的工作,石階、草坪,尤其下雨過後,小草們總是急著竄出頭來,不拔不行。

 

  花了一個下午,妝扮好我的古厝,現在輪到我犒賞自己了,一杯洛神茶、一曲森巴舞,舞出一天的辛勞,我急著紀錄下我的歡愉,與你分享這秋後的自在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