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高中同學會成立

 

分類:我同學們
2010/08/31 12:25

 

 

很高興

我們終於成立了同學會


 

沒想到有這麼多同學在金門


 

有些平常常見面

有些甚少碰到

 

 


 

我還是一樣

常一時叫不出他們的名字

卻很開心

自己也有同學會

 


 

看來好像男生比較多喔


 

大家都在各自的領域

小有成就


 

這個時候見面

話家常的多

唸軍校的也早退休了

時光荏冉

歲月如梭


我知道

還有一些忙於工作無法到來

不然應該更多

 

 


高中時

我總是急急忙忙放學

要回家擦金紙

賺學費

所以跟同學聊天的不多

加上那個年代男女同學有點害羞

見面點個頭就不錯

倒是有些男同學的情誼像哥兒們

讓我好生羨慕

 


那時是男女分班

原本互動就不多

我有四個結拜姐妹

偶爾會跟6個也是結拜的男同學出去玩

不過都是我的結拜姐姐安排

我跟著就是了

母親常要我留在家幫忙

所以應該只有2-3次吧

記憶中有到山后民俗文化村

那次讓我覺得好遠喔

我們會唱唱歌

聊聊天

不過我還是只跟女生們聊的多

 


 

高中的我剛進去時才158公分

畢業出來已經是168公分

可能因為太高

所以沒人敢追我吧

看著我的好姐姐老是有人跟班

我倒很羨慕呢

青春年少又是瓊瑤電影流行的年代

我的夢總是落空


 

常跟姐姐互相寫詩或小感想

上課時傳傳小紙條

那時的姐妹情

倒是令我溫馨滿懷

我們還會為了她跟別人說話而吃醋呢

兩個人總是行影不離

上學放學吃便當都要在一起


 

後來到了台灣

我唸書

她工作

情份卻是一直都在

她對我總是照顧有加

不輸給親姐姐


 

一晃眼

都這麼多年了

我們還有多少歲月

互相扶持呢

同學們歸隊吧

退休的時候別忘了

回到家鄉

一起慢慢變老喔

 

p.s  9906李如青畫展當天到的同學

 


 

p.s  這是20歲的我

高中畢業後第一年回到金門過年

結拜姐姐在相館上班

被她拉去拍了幾張相館照

那時的我燙了頭髮穿著媽媽的外套

喜歡自己變成熟了

看了照片不自覺掉入回憶的深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