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ce

 

2011/08/24 00:41
 
 



 

 

今天陪著grace

利用下午的一點時間

她搭飛機之前

我們吃飯

逛古董店

吃滿煎糕

跟賣酒的店家老闆娘買舊竹籃

一路開心的穿梭巷弄聊著

 

 

 

 

 

 

 

Grace以前是我的住客

因為她跟我同英文名

她兒子跟我同一天生日0204

我們變成漸漸熟稔

 

 

 

 

 

 

 

 

其實不對

是因為grace太熱情

她先生在金門當兵的時候

她來看他住在我們家

她太熱情

太誠懇

讓我打開心房

 

 

 

 

跟她說一些我的小秘密

我的理想

我的夢

這麼坦率的人

讓我無法躲藏

 

 

 

 

在她面前我總是像個小女孩

可以耍賴

盡情笑著

說著

才不管她怎麼想

 

 

 

 

記得好幾次

我在忙寫論文

根本不搭理她

就明白告訴她我沒空自個玩吧

可是她卻一次次關懷我

毫不為意

是一個趕不走的朋友

 

 

 

常常寫信給我

寄東西給我

只為了表達她不會忘記我

想念著我

 

 

 

 

 

 

我從小沒甚麼自信

需要人家不斷的肯定

需要人家不斷的保證說要跟我好

跟我說喜歡我

跟我說是朋友

 

 

 

 

我在grace面前

感到心安

感到真情

 

這次grace因為參加823接待家庭而來金門

我們一見面

雖然很忙

雖然

兩年多不見

前一次我們分手於花蓮她的家

距離不見了

 

 

 

 

 

這兩年發生很多事

我就只這樣跟她說著

說著我目前的心境

她不問發生甚麼事

因為她懂

我說甚麼她都認真聽著

 

 

 

 

 

現在的她也在花蓮做民宿

全家一起做

這是她的夢

一個可以全家一起經營的夢

她成真了

 

從她離開後

我到此刻還在思想著

為何我對於她總是沒距離

其實我了解的不多

可是卻能寄情於她的真心

 

靜悄悄的院子

讓我不肯睡

思念著

這一份特別的相遇

以及這些日子以來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