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

分類:金門海邊
2006/02/02 21:37

 


年少的我愛著家鄉的白沙灘

長長亮亮的石英沙

無瑕    耀眼

一如無需彩繪的青春                      

 

回鄉的我

將思緒交給雙腿

愛上一趟趟的岩岸

沉潛的色調    清明的紋路

一道道迂迴奔入的岩脈

入侵堅硬的花崗石

是誰包容了誰……

 

光滑的弧度    是圓   是角

渾然天成      親密偎依

是海水的催化     

偉晶角閃煌斑      驚嘆

這一片無言           

 

浪花沖打擱置的鏽船   

鞋履歩歩攀爬岩脈      

那思路順著紋理   愈理愈明

海水浸泡的石啊    鹹嗎

去菱角的過程    痛嗎             

縱橫交錯的盤旋    哲學嗎     

埋首於漲浪中    是母體的溫暖

等待一波波的退潮   重現自我

燦之後     無際

海天之間     浮雲

 

 

p.s.2006的我真的好喜歡海

那是我最常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