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然

分類:金門旅遊
2006/10/06 00:17

    

【民宿365】年輕朋友的迴響

湘夫人

    怡秀跟她父親和妹妹來金門玩,姊妹倆在美國唸書,很開朗、活潑,很喜歡金門的山與水,怡秀也幫報社寫文章,很感性,是很難得的年輕人,跟大家分享她們對金門的看法,如果刊登怡秀說稿費要捐大同之家,身為民宿主人,我深受感動。

 

回歸自然           謝怡秀

          今年暑假回台灣,順道跑去金門玩。金門這座位於大陸與台灣之間的小島,四周環海,雖然不大、不繁華,卻像清秀、淡雅的小姑娘一般有著大城市缺少的靈氣。來到金門只能讚嘆它的美,那山是多麼的綠,那海又是多麼的藍,似乎連空氣也格外的清新呢!最棒的是去海邊挖蛤和爬太武山。

          大部分的女性都怕曬黑,不過如果因為這樣而不去看看金門的海那可就損失大囉。那天天氣很好,出了個大太陽,是非常「海灘」的好日子。天是那麼的藍,海也是。宛如一幅水彩畫,藍得那麼柔和、那麼乾淨,令人忍不住張開雙手擁抱那不受束縛的海風,心彷彿也飛揚起來了呢!沙軟軟、熱熱的,充滿著太陽烘焙過的氣息,光著腳丫子走路也不會痛。

         好,來挖吧!好興奮呀!我從來沒挖過蛤呢,真新奇!蛤通常躲在沙灘淺水區,也就是小水窪。不過,一大片沙灘,看都看不出來蛤會躲在那裡,要挖到可全憑運氣呢。姿勢:半蹲,宛如插秧般的彎腰挖掘沙地。因為蛤會鑽沙洞,所以要很賣力的挖,而且鏟子還是自己的雙手咧。挖不到三十分鐘就腰酸、腳痠、背痛,頂著金門的豔陽,可以說是汗流浹背,辛苦極了。可是,因為不容易,所以每當挖到一個都是興奮得哇哇大叫,將那蛤當作寶一樣,神聖的將它投入寶特瓶裡。看著在一粒粒的蛤在裝滿海水的寶特瓶裡慵懶的伸展呼吸管、爬行,真的是令我心滿意足。我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蛤,白白的肉身,軟趴趴的,好可愛呦!看裝得滿滿一瓶的蛤真是超有成就感,超滿足的,好像養寵物呢。

         正所為,「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去過金門的海邊也要去看看金門的山。我爬的是太武山。路程不長,只是有點陡,不過風景十分美麗,使人忘卻了疲憊。這座山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有很多樹、植物。抬頭一望,一抹抹深淺不一的綠頓時印入眼簾,煞是迷人。總覺得東方山水就是跟西方的不一樣,少了點豪邁、粗獷,多了點靈氣、溫柔,如同一幅中國山水畫,帶著點耐人尋味的內斂。忍不住深深的呼了一大口氣,嗯,彷彿吸入了滿滿的芬多精,好清新!

        走了一趟金門宛如做了心靈SPA,整個人都不一樣了。我覺得每一個人都不應該與大自然失去聯繫,因為唯有保有一顆敬天、敬地的心,人才不會過於自滿,將自己賦予掌控一切的權能。像我導遊說的,「金門人有的不多,可是心靈上很豐富。」她也喜歡大自然,去看山、看海,「因為不管我以後擁有多少,我也不會迷失,因為我的心一直很簡單。」嗯,在海中央的金門真的就像一顆樸玉,沒有浮華的外在卻有著瑰麗的內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宿365】年輕朋友的迴響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