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的金門

 

分類:金門旅遊
2007/01/11 23:27
   


96.1.10

下午1:30

正在漲潮的后豐港、幾艘漁船擱置著

北風吹著、浪頭一波波緩據沙灘

幾隻大杓鷸、長而下彎的嘴、比頭長大許多

沿著潮線優雅的邊走邊覓食

用長而彎的嘴插入泥灘中找尋蟹類、甲殼類

隨著潮水的逼進、我失去了牠的身影

我正婉惜之際

水中央驚見兩隻冠鸊鵜

醒目的頭上黑冠羽、白色前頸

載浮載沉

嘿!潛入水中了

我開始數著1,2,3,4…50還不見鳥蹤

, 原來被騙了

牠已在另一頭浮著

又一下潛入水中

這次我一定要數清楚

而且睜大眼看著方圓水面

大約數到40

牠露出了水面

原來牠在吃魚ㄚ

真是潛水高手

吃飽了

開始用長長的脖子做各種造型

一下舔前頸(弧形很美)、一下舔背、舔翅

忙的很、我想我也有長脖子ㄚ..

看著看著感覺車子在滑行

原來是海水的錯覺

冬天賞鳥能待在車裏是幸福的

往前開了幾秒

堤防上站了一隻藍鳥

頭頸背都是深藍、腹部褐色

好漂亮的鳥  我第一次看到

原來是藍磯鶇

今天真是開了眼界了

回程經過吵雜的牛群與斑頸鳩、八哥、鴿子、環頸稚、麻雀叫成一團的田地

金門的冬天一點也不寂寞

來到了慈湖

慈堤上的風強吹著我的小白

湖裡24隻赤頸鴨悠悠游著

金門對牠们來說是溫暖的

3:30的南山林道

有幾梯鸕鶿回來了

4隻、17隻、3隻、13

排好的人字、一字形

到了慈湖就亂了

今天的氣候晴略陰

風吹著乾黃的草偃向南方

槭葉牽牛躲在草叢中

順著風的方向

等待春天

紫色的嬌艷

仍是美麗的主角

遠處的銀合歡夾著乾扁的豆夾

還有一些略紅的不知名樹

我駐足良久

又嚇跑了一隻環頸稚、真是抱歉

綠油油的油菜田

想到同學用牛肉汁燒過的嫩葉好好吃

好想偷摘一些

反正當綠肥

少一些些無所謂吧

當美麗的雙鯉湖畔映入眼簾

幾隻花嘴鴨悠閒游著

宮前鬧哄哄等蚵爹的遊客

我折回慈湖

成群的鸕鶿歸巢

猶如隨性的墨水畫

毫無章法的沾滿墨汁

灑向宣紙

將天空佔滿

高興的回家了

 

將安靜留給了夕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天的金門 冬季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