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身遇見幸福

 

分類:金門民宿
2007/08/01 15:49
 

 

看著許多來自不同城鎮

有著不同人生經驗的遊客

在初來乍到的相遇

有著百感交集的心情

 

我期待

相會的是一張張快樂的臉龐

尊重不同生活文化的欣喜

 

 

翻閱留言本

許多發自內心的感動

或文      或畫

點綴了一季的色彩

一顆顆豐富的心靈

轉身遇見幸福

 

 

 

 

風獅爺是大家的好朋友

也是金門的守護神

給遊客印象深刻

 

 

 

在四月霧季

錯過飛機的延伸假期   小朋友還是開心

霧裡的金門好美

 

 

 

 

 

你畫裡隱藏的開心

我也很開心

隨性的留筆是愉快的

 

 

 

 

 

 

夏天的翟山坑道

彷彿冷氣房

是中午的好去處喔

這位朋友畫的還真仔細

 

 

 

 

 

我坐在離海最近的地方

自私的享受難得的清鬆

果然有投入

 

 

 

 

 

 

 

這也是我的願景

你寫出了我的心聲

 

 

 

一頁頁的留言

給我滿滿的感動及內心的深思

從小就住在閩南式的傳統建築裡

高高的天窗透著光

灑向擠了6-7個小孩的木板床

一個挨著一個

妹妹捨不得吐掉的口香糖常黏到頭髮

姐姐晚上梳著烏溜溜的頭髮輕唱「女郎!你為什麼獨自徘徊在沙灘

哥哥總是霸佔著尿桶大號將布簾捲成斗狀將自己圍起來

我總選在避開同學上下學的時間出門倒尿桶

 

 

我們家何止九條好漢在一班

1-6年級都有我們的人

玩捉迷藏自己就搞定

跳五關分成兩隊也沒問題

吃飯時間哪要叫

沒有時鐘誰也不會遲到

媽媽一大鍋的芋頭鹹稀飯

吃的好吃早忘了用湯匙一小顆小顆剝皮的手癢

冬天的北風呼呼作響

忍了無可忍才心甘情願拿臉盆就著天井洗澡

利用炭火的餘溫燒出的熱水哪夠

還好弟妹们一個月不洗澡也沒人說話

 

 

 

 

古厝伴著走過多少人的兒時歲月

誰家不是古厝就是洋樓

 

 

 

走過戰爭的洗禮

走過出洋客的繁華與辛酸

金門用建築與人文訴說著歲月

 

 

 

 

你來

靜靜地

開心地

慢慢慢慢你會發現些甚麼

也許是別人看不到的角落

 

 

 

 

我祝福你

轉身遇見幸福

 

 

P.S.感謝這些朋友的拍攝,以及對金門的眷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身遇見幸福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