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星空燦爛

分類:金門民宿
2008/06/24 00:24
 

    

今夜星空燦爛

 

    今晚的貴客教我觀星,我們從北斗七星找起,找到斗杓五倍的距離看到北極星,它是二級星並不是很亮,有一顆很亮的星據說是木星,從木星延伸過去我們看到了美麗的天蠍,天蠍的心臟是顆紅色的星,老師說紅色星老了快不行了,美麗的天蠍被形容為姜太公釣魚,垂下的魚鉤若有所思

 

    我問起牛郎織女星,原來牛郎與織女都是白色光的年輕人,仰望天空的我感覺他們距離並不遠,老師說織女抱子在胸前、牛郎擔子挑兩邊,果然各有顆微弱的星子,牛郎東織女西,好奇的我問七夕是怎麼相會的?老師說他們中間隔了16光年,天ㄚ好遠ㄛ,所以基本上他們七夕不相會,牛郎織女與天津四是夏日大三角,好亮ㄛ,中間下方有一隻美麗伸長脖子的天鵝

 

    老師說觀星要有想像力還要配上故事,才能引人入勝又方便好記,老師說了好多故事在金門夏季的夜空下,我彷彿化身為小女孩,那個單純在夜晚仰望星空不知外面世界的金門小女生,我又懷念起小時候單純的幸福。

   

    一個天天與我相伴的夜空,今晚因為老師即興的解說,整個星空包圍著我,可惜路燈太多了,如果可以暫時關燈多好,我跟老師說古崗湖畔沒光害是好地點,可惜夜已深出差的他們筋疲力竭不想走遠,小時候因為戰地政務沒有光害,夜空燦爛得讓我永難忘懷

 

    夏季的金門白天炎熱黃昏之後是最美的戶外時光,也是騎單車的好時光,黃昏的天空一層層的顏色總讓我想起幼年的南門海,有被幸福環抱的感覺,可惜房客總在這個時間入住,讓騎單車的我匆匆趕回,今天的晚餐我煮了好吃的麵,還有一大盤的水煮青菜,搬張凳子到屋後,配著我心愛的夕陽餘暉與樹稍的微風,田野不時傳出的鳥鳴蟬聲,嚼著我的青菜我想著原來咀嚼可以放鬆身心,在清淡的菜香裡我決定以後再忙都要給自己這點小小的空間,遠離我的民宿我的房客,躲到另一棟秘密基地享受我的菜根香與夕陽,哪怕只有30分鐘,快樂是時間無法衡量的

 

    黃昏的金門有一種勞動後的懶散、令人想放縱在天地之間,享受一天辛勤的汗水讓微風輕拂的慵懶,然後電話響起,我收起我的幸福回到民宿,而這黃昏的幸福竟自延伸到夜晚的星空,想起了老師說的杜甫的詩「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怎能不珍惜呢。

 

 

定風波民宿

http://tw.myblog.yahoo.com/gracekinm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今夜星空燦爛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