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國家公園電子報

分類:媒體報導
2010/07/02 11:2

忽如一夜曇花開 夜訪水調歌頭民宿

作者: kmnpepr 日期: 六月 26, 2010

水頭35號民宿(水調歌頭)-02曇花,仙人掌科曇花屬的植物,金門俗稱「瓊花」。曇花,宛如害羞的美人,總選擇夜深人靜的時分,靜靜地綻放,又有「月下美人」的別稱。曇花,花開時僅有4至5小時左右,因此人們用「曇花一現」,來形容事物短暫。

本月26日晚間,位於水頭35號的古厝民宿—「水調歌頭二」的曇花開四朵,飄著淡淡地幽香,吸引此夜幸運住宿於此的房客們目光。

水頭35號古厝民宿,屬於雙落大厝右護龍格局。民宿主人顏湘芬表示,「水調歌頭二」共有7個房間,以「明月」、「嬋娟」、「瓊樓」、「朱閣」、「乘風」、「起舞」、「把酒」為房間名稱;4間擁有 閣樓可住2至4人,右護龍有3間雙人房,可住14至22人,整體環境規劃兼具傳統的古厝古樸特色與現代套房的整潔明亮,是舒適溫馨的民宿所在。

 

水頭35號民宿(水調歌頭)-01
▲ 水頭35號民宿,約建於清代光緒年間,建築屬雙落大厝右護龍格局,2009年由金門國家公園加以修復,現作為民宿經營之用。
水頭35號民宿(水調歌頭)-04 水頭35號民宿(水調歌頭)-03
▲ 夜晚的民宿,有著溫馨的氛圍,來這裏你也能成為百年古厝的一日主人。
水頭35號民宿(水調歌頭)-05
▲ 古厝氛圍的住宿體驗,不容錯過!

想知道更多關於「水調歌頭」(35號)古厝民宿,請參考金門國家公園古厝民宿網站,瞭解更多訂房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國家公園電子報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