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分類: 金門民宿
2011/08/27 17:47

 

40night6  

 

民宿主人 教你玩金門

2011-08-27 10:02迴響:0點閱:65

金門古厝民宿各有特色,有的滿懷浪漫猶如走進唐詩宋詞,有的充滿復古軍事風,一柔一剛,任你選擇。

■王曉鈴/金門報導‧陳信翰/攝影

許多人對金門古厝民宿最初印象來自「水調歌頭」,因位於水頭,以蘇東坡的詞為名,光聽名字就撩動一股淡淡幽情,長髮的美麗民宿主人顏湘芬,像是從古厝走出來的人,女性細膩的佈置,讓許多住客駐足不捨離去。

金門古厝很多,許多都是祖先到南洋奮鬥,賺了錢回鄉蓋房子,歷經歲月洗禮,有的損壞,有的後代已不居住,為了將傳統建築活化利用,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向屋主協商,出錢修復後,代管理30年,委託民間經營民宿。

顏湘芬是最早起步的古厝民宿主人之一,從6年前第一間開始,目前共有3間,有不同格局與特色。去年接下最新的「新水調歌頭」,屬於雙落大厝,建於光緒年間,原屋主祖先黃孫掌在印尼經商致富,回金門厝光耀門楣,特色是大門檐廊與大廳都有精美磚雕,相當雅致。

古意的外表,有現代化內部設備,由於是最新整修完工的古厝,還備有乾濕分離浴室與網路線,都市人住在這裡也能享受習慣的舒適,4間房裡都有閣樓,如果親朋好友能包棟,夜晚坐在長椅泡茶聊天看星星,是最舒服的享受。

顏湘芬建議遊客,來金門就是要享受慢步調,住在古厝民宿,多留點時間在水頭聚落看一看、走一走,倘若只是單純需要一個睡覺空間,那還不如投宿市區飯店。.......

全文刊登於2011年8月27日出刊的中國時報,可按下圖閱讀。歡迎轉寄,更歡迎每周六閱讀中國時報的旺到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時報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