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心情日記
2007/08/18 21:36

 

 

   

    這兩個月來,難得的一日閒,週五的夜,遠處傳來狗的吠聲,靜下來所有的聲音都清楚了,剛開車回來沿路的樹隨風招搖,天空的雲朵夾雜怪異的橘光一簇簇,送完寄託武陵農場的水蜜桃,眼見風漸漸的強,再也不敢八卦,乖乖回家,朋友送我牛肉水餃,閒散的颱風天我們彷彿回到以物易物的年代,互通有無,我喜歡這種感覺,那是人與人之間的真情相待。

 

    關好了門,四周靜了下來,坐在天井的砛墘,風沒外面的強,沒想到古厝四方的天井設計擋了強風,房間裡有點悶,遂把椅寮搬來庭院擺上我的電腦,好久沒寫文章了,想著來不成的客人,說多不多四十個,昨天掙扎了一天,計劃好的旅程,此刻通通放下,人是應該敬天畏神的,換個角度想,偶爾的甚麼都不做,沒有計劃、沒有電話,呆呆在家一天,真是幸福。

 

    夜輕輕籠罩,颱風前的夜空,隔外清朗,佈滿了星星,我想到好人(有交集的遊客雖然時間不長卻談的來彼此印象深刻)送的星座盤、趕緊找出來,有指北針還有仰角量角器,還有簡易的介紹,我還是不懂,想到書架上還有一本「金門星空」,裡面介紹了天文學的萌芽及發展、星座的故事、輕鬆認星座、金門的春夏秋冬星空,我一直覺得金門應該有座天文台,好好做教育扎根,這是自然界給金門最好的禮物。

 

    書上說,夏季星空最主要是「夏季大三角」,牛郎東、織女西、牛郎擔子挑兩邊、織女抱子在胸前,牛郎織女星直線距離達16光年,要在七夕相會有點難喔,沒關係,很多東西加上美麗的傳說,只能意會不必言傳。看著夏夜美麗的星空,繁星點點,有白光、藍光、黃光,這樣的夜,美的令人無比寧靜。

 

    金門許多空曠的地方可以觀星,我前幾天還一夜間看到四顆流星,宇宙的神奇其實都蘊涵著待發掘的真理,人在星空下感到無比的渺小,被大地覆蓋的感覺令人難忘。金門ㄚ,這樣的一個迷人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