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不了淡淡的思念

分類:心情日記
2010/01/18 01:07



 

 

冬日的午后

是楓

吹襲起我思念的小路

 

 

 

 

離去的你

還好嗎

我們未竟的夢

如何繼續

思念起淡淡的你

 

 

 

從聽聞惡耗以來

就這麼

無頭無緒思念著過去相識一年來的你

 

緣份這麼無常

 

 

兩個月前你的訪金

忙碌的我與你未曾敘舊

想來日方長

未料竟此訣別

 

冬去春近

而遠方的你

好嗎

 

每個與你有一面之緣的朋友

聽聞消息

無不錯愕

這麼好的你

怎會碰上無常

 

 

 

 

我幾度想提筆寫下我的思念

都無法整理

因為

像這冬日靜謐的林道

淡淡的思念縈繞我心

我只能寫下

 

 

 

 

 

淡淡的

淡淡的

向這楓

向這漸紅的烏臼

淡淡的說想你

 

 

 

 

 

思念的心

有殘存的咖啡香

你總急切告知我咖啡的種種

引我漸增的咖啡香

濃濃的香

就像我對你的思念

而今

手握咖啡

淡淡的思念

 

就這麼淡淡的存在

 

如果無緣何來這一遭

 

如果該此歸去

為何要相識

 

你我相遇

究竟為何

 

每個初一或十五

你總風塵樸樸

過海而來

為你先走的母親上香

你曾說

離鄉數十年

因為母親

讓你綿密踏上故鄉的路

讓你喜愛上家鄉

讓你想將咖啡帶回鄉

也許這就是母親的意思

 

而你

又是甚麼意思呢

 

 

 

 

 

 

 

因為住的次數多了

有時你碰上我們朋友的聚會

有時因為我不在你幫我招呼住宿者

記得有一次

你還帶他們去吃飯

而我

因為事情多

與你相談的時間總是斷斷續續

你就像一位大哥

家鄉的哥哥

淡淡的來

淡淡的去

 

你常說金門真好

家鄉真好

要修小金門老家

要把20年經驗的咖啡

飄香在聚落

 

我很少喝咖啡

卻喜歡咖啡香

期待你金門式的咖啡飄香聚落

 

你究竟是甚麼意思呢

 

就這樣走了

 

留下一季紅的凋落的楓

 

留下我的自責

以為是的來日方長

 

如果早知道

我一定好好把握每次與你的相聚

我一定好好記下你說的咖啡種種

我還沒聽懂呢

我還一知半解呢

 

冬日的午后

沒有答覆的午后

思念你

這一季的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