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嗎

 

分類:心情日記
2011/11/08 15:15
 

 

 

下雨嗎

 

過了幾天豔陽之後,雨就這麼下了,天氣在這深秋,就像這雨刷下的窗,怎麼也無法清澈,滴的糊了、刷了更朦朧了,一滴一刷之間,就像這看不清的人生,時而清晰時而罣礙。

 

活的久了,就會看見一些人的人生,走完,有的短暫有的長久,不管長與久,有些人人喝采有些讓人惋惜,看別人容易倒是看自己難了。

 

如果如大家的認知,人生是一個旅程,有著春夏秋冬四季,那麼該做些甚麼呢?甚麼是值得?甚麼是浪費?該交甚麼朋友?獨善其身好呢?還是跟著繁花開盡?在乎的該是甚麼?有人說,每天開心就好,有人卻又讓人擔心,或許我們一直在找答案,卻發現那也是白費力氣,只是輪迴。

 

每天遇見這許多人,有開心有挫折,開心的時候就像春天裡的花朵,微微散發清香,許久許久,跟隨微笑入夢。挫折的時候,就像一本艱深的書,看也看不下,過不了那一頁,別人的傳記透露的金玉良言,也許是迷糊時的指針,歲月還是公平的往前晃盪,一回首,竟是有點年紀的輩份,說話的重量,已經不只是負責而已,更不是哭的年紀了。

 

完美,許多的生命如此堅持著,雖然有著不同的定義,卻同樣有著用力的期許,構成了一篇篇美麗的樂章,人生的樣貌,我們都想不同於前人,最好不犯同樣的錯,在看得到的歲月中,修正再修正,雖然方式不同,有著同樣氣味的人終究會嗅到一樣的頻道,知己,是人生中最完美的部份。

 

同樣是貪,總是悟不透佛家的道理,執著,握在手裡的總是希望,付出,付出的過程有著許多的不滿意,許多的磨擦,事過境遷之後,總又發現腦袋裡多了些甚麼,成長的滋味,累積著,每個人就有了專屬於自己的一本書,有的人畫下來,有的人寫下來,變成了世紀美妙的樂章傳頌,變成了供人學習的腳本,也許當時是無心,只是隨著生命的軌跡走著,走著,就是一條路了。

 

當心打開的時候,事情彷彿變得輕鬆許多,可能性增多,限制少了,可能會看到美麗的星光,微笑的月亮,輕盈的腳步,和藹的人們,如果希望自己常常處在這樣的氛圍裡,那麼,將心打開讓美麗的想法進來,周遭就都盡是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