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饋計劃

 

2010/08/05 00:04

 


 

在我民宿的標案裡

寫著招待社區老人旅遊的回饋計劃

往年總是選在比較有空的歲末季節舉辦

這次因為來了一群可愛的紅衫軍

高師大的資訊志工來金門longstay

因緣際會尋求他們一起協辦

希望能帶給老人家不一樣的歡樂

 

 

雖然8/2這天感覺在連日陰天之後放晴

太陽公公非常的賞臉

樂到不行

我們仍然浩浩蕩蕩歡樂出門

 

 

到了民俗文化村

坐在樹蔭下喝咖啡

冰涼的石花凍

聊聊就好

這是一團不用解說的開心團

 

 

 

 

一路上

車上也是笑聲不斷

童軍團團長掌麥

又是舉起手指跟我這樣動一動

又是模仿夜市人生的對白

逗的老人家呵呵大笑

我樂的清閒用聽的跟著笑就好

著實讓我見識了青春的脈動

這離我很遙遠的年紀

我幾乎就快遺忘了

這樣輕鬆形式的人生

 

 

 

 

到了迎賓館

因為是今年國家公園新開的館

二樓有鄧麗君早期來金門勞軍

君在前哨的短片

讓他們興奮的回憶過往

 

 

走過戰爭的緊張氣氛

大家都很珍惜目前金門的種種安樂

 

 

雖然他們也常常出門玩

我想這樣跟年輕學生们一起出遊的經驗一定不多

 

 

自己想像如果到了這個年紀也還能有這樣的歡笑

一定很棒

 

 

 

為了與他們多相處

夜晚在民宿幫他們辦了場聯歡

幾個年輕人各司其職

各自找到擅長的任務

很快火就升好了

 

 

 

夏天的夜晚

微風徐來

趁著等待的空檔

聊天說笑

 

 

吃甚麼好像已經不那麼的重要

重要的是快樂的過程

 

 

合作的過程

 

 

 

這樣的夜

我滿心歡喜

收獲很多

老師說

孩子的性情各有不同

順著他教就是了

從他們身上

我學到了溝通協調的重要

團體的力量是很大的

感謝他們今年夏天對金門的厚愛

也深深的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