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

台灣首府大學旅館管理學位學程主任許秉翔(中)來金與水調歌頭民宿負責人顏湘芬(右)、「歐厝十七號民宿」負責人許燕翔(左)相互簽定建教合作契約。(莊煥寧攝)(在新視窗開始原尺寸圖片)

 

2010/10/06 09:05

首府大學與地區民宿業者建教合作

2010/10/6

金門日報記者莊煥寧/金城報導

 

   地區的傳統民宿深具特色,台灣首府大學旅館管理學位學程為增進民宿管理實務經驗及培育相關人才,昨日與地區的「水調歌頭民宿」、「歐厝十七號民宿」簽定建教合作契約書,期以加強雙方今後的交流,共創產學雙贏。

   這項建教合作契約書簽定儀式昨日上午在前水頭「水調歌頭」民宿舉行,由台灣首府大學旅館管理學位學程主任、觀光事業管理學系助理教授許秉翔等人專程來金與前水頭的水調歌頭民宿負責人顏湘芬、歐厝海邊民宿負責人許燕翔相互簽定這項建教合作契約。

   契約中明訂建教合作以彼此互惠為原則,期間自昨(五)日至民國一百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期滿經雙方同意得依實際需要而延長或解除之。

   內容包括:輔導學生工讀、實習,並給與技術指導與考核,而彼此舉辦之活動並相互協助。同時,雙方因學術研究需要,得相互邀請或推薦具實務經驗者提供諮詢或協助指導;雙方因業務或發展需要,得就相關主題開設適當課程,提供雙方成員進行研習。

   許秉翔指出,台灣首府大學近年來不斷的積極增進師資與設備,目前已擁有全亞洲最大五星級教學飯店「蓮潭國際會館」,房間超過二百間,觀光事業管理學系發展的重點包括觀光旅運經營管理、鄉野觀光、觀光事業投資與經營管理等等,甚具發展潛力與優勢。

   顏湘芬指出,金門民宿幾乎都是一人公司,從旅客的接待、解說、服務都一手包辦,來金交流實習的學生,可以一次學到全套的旅館服務,也可從中學到人際關係,對話是全面性的。

   許秉翔表示,該校的學生來到金門民宿實習,也會瞭解所學的不夠,回學校後更能激勵學習動機,為畢業後的發展做更好的衝刺與準備。而金門的民宿業者也可以選派代表前往該校進修與實習,對於雙方都有幫助,具有互補性。

   他也提到,台南縣致遠管理學院自八月一日起改名「台灣首府大學」,學校因位在台灣古都府城中心點,為重現台南古都歷史風華,因而以「台灣首府」命名,期盼追隨先人開墾台灣精神,「立足府城、發現台灣、放眼世界」。未來學校將積極推動國際及兩岸文教互動交流,培育出具有競爭力的休閒產業人才,以站穩台灣休閒產業特色教育領航者地位,力爭成為「亞洲最佳休閒產業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