颳風的日子

 

2011/10/02 20:36 

 

 

 

一陣很不尋常的風,就這麼颳著、吹著,晚上散步的時候還被一陣強風吹來不知名的果實打著了臉,很痛,天氣多變到沒有道理可尋,夏天一過秋天卻不見了,還來不及細細品味甜根子草搖曳的浪漫,冬天強勁的風吹起了小島的皺,我穿合著夏與秋的服裝,勉強適合這樣的季節,風繼續吹著,古厝的門碰碰響著,風是強了些,卻也是我喜歡的。

 

小島的生活,期待著些許的相遇,期待著訪客帶來他鄉的訊息,在短暫的交會之間,分享彼此對生命的一些體認,不期而遇的開心,有些生命因著某個機緣開始了他的特殊旅程,豐富著他的人生之旅,學會了與人分享,我喜歡這樣生活著的人的態度,往往不知不覺中迷上這樣的朋友,即使只是一面之緣或交談些許,都感到非常的開心與快樂,自己也從中慢慢學會,也開始學習一種態度,從容的、開心的、豁達的相遇,沒有過往也沒有未來,今日有幸相遇、明日各奔前程,在這個颳著風的日子裡過了開心的一天,很高興今天遇見你們,也很開心跟你們談話,以前曾讀過你們的書,面對著作者的真實感,讓我又找出書來細細品嚐書中與真實的距離,有些人與書是一體的,聽他說話彷彿仍舊在讀他的書,有些人卻是分離的,那種距離就像讀著故事與自己不相干一樣,我比較喜歡忠實的紀錄了自己的旅程的作者,那種用生命走過的力是很美麗的,也許因為自己做不到,而令人更能思考著一些事,自己其實也很想紀錄下一些些想法,卻總是因著某些因素,無法成章,不過又何妨,我就當個忠實的聽眾好了。

 

今夜小島的風依舊吹著,而你們卻已踏上了歸途,別忘了,將小島的感受寫下來,包括這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