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的建功嶼黃昏

5Aq0zt_iEVzmTWhtYR4kqQ

 

分類:金門旅遊
2009/08/07 22:36    

 

 

從鄭成功祠看建功嶼的黃昏

彩霞滿天的情景讓我想起小時候的黃昏

背著妹妹等吃晚餐的情景

它總是能讓我滿心喜悅

忘了一天的疲憊

 3bP3mOyWdKzGs6It3PBhkA

 

所不同的

是現在看得到廈門的高樓夜景

以前可是黑漆一片

 9NkvWpkahFSbLS1kXd4JpA

 

廈門的熱鬧

讓我清晰的看到它

我希望金門仍然維持它的雍容風雅

 

 

建功嶼上新塑的鄭成功像

在夜裡顯的很孤單

不知他在想甚麼?

 dlvbsjD5BEdgxWw9w06ORA

 

黃昏滿天的雲彩

是我最親密的撫慰

那是童年的歡樂重現

單純而美麗的心

 

 

 

最近看稻盛和夫的哲學『人為什麼活著』

對於他的人生哲學

單純美麗的心

可以走過順境與逆境

深有同感

 

如果將生命拉高

每個際遇都有其因緣

都是讓自己更趨近人生哲學的體悟

不斷重複努力的人

可以磨練靈魂

提升人性的品質

才是人生最大的價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從鄭成功祠看建功嶼的黃昏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