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四季

 

 

分類:金門民宿
2007/04/11 08:16

    


昨夜還雨聲嘩啦

今早6:30在鳥鳴聲中醒來

聽著今早的鳥鳴特別悅耳

望見窗外透進來的光

今天一定是好天氣

清晨的金門水頭微涼

下雨過的紅磚飽含水氣更加紅透

屋外窗台下的酢醬草紫色的花含笑著

低著頭

它等待陽光的喚醒

老師說紫色酢醬草的花可以吃

黃色的就不行

含著草酸吃起來果然微酸

卻是孩提時野外的解渴花

草地上也許是濕氣長了些白色的菇類

花崗石的門前台階

蹦出一些草綠黃色花的各式雜草

就像侏羅記公園裡頭的對白

生命會自己尋找出路

我張羅著早餐

廣東粥燒餅油條

等待著遊客悠悠醒來

在這空檔

聽聽鳥鳴       音樂       散散步

也許拔拔草

寧靜的清晨

我感受到生命力的擴張

遠處的茅山塔

在晨光中顯現

我知道今天飛機起降正常

想到昨天下午市場街道上

成群的燕子

去年我與朋友上市場

在屋簷下發現五隻小燕子的巢

嗷嗷待哺的嘴

辛苦的母燕來回穿梭

一次一口

時間真快

又是一年了

在金門

四季的更迭

往往是這些鳥兒換班提醒了你

春天的燕子

夏季的栗喉蜂虎

秋天的水鳥

冬天的鸕鶿

配上春天的油菜花田

夏秋的高梁田

冬季的甜根子草

金門的四季讓人不由得不覺

我只能說

好美        金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四季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