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文得獎了

分類:金門民宿
2008/01/06 15:37
 

    

 

「我們的風」「風獅爺守護的家園」兩首入選金門地區特色歌曲佳作

記者莊煥寧/金城報導

    金門縣文化局舉辦「金門地區特色歌曲」徵選活動,共有九首歌曲參加甄選,昨日公開舉行評選,由「我們的風」、「風獅爺守護的家園」兩首歌曲入選佳作,將各頒發獎座一座、獎金新台幣一萬元。  

    「金門地區特色歌曲」徵選活動自七月中旬起至十一月三十日受理收件,參賽作品必須與金門的地方文化、民間信仰、獨特歷史等相關題材創作之詞曲,共有「中華民族頌歌」、「金門記事」、「高粱十段(酒尚勇)」、「問」、「白與黑」、「永遠的守候」、「風獅爺守護的家園」、「如果你來水頭」、「金門的風」等九首國語、閩南語歌曲參選。  

    這項公開評審於昨日上午十一時許在文化局三樓會議室舉行,由文化局課長周翔敏主持,並特別聘請台北藝術家合唱團藝術總監及台北市藝術家文教推廣基金會執行長郭孟雍、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副教授兼主任及音樂所研究所長張龍雲、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總務長方銘健、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進修學院院長音樂系系主任吳博明、縣府參議楊肅池、寧中小學務主任許瑞芬等音樂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委員。  

    昨日現場並逐曲播放參選歌曲,由各評審委員當場進行評審給分,同時討論各歌曲的優劣與特色,評審以相當嚴謹的標準來評分,認為參賽作品無法達到特優獎(獎金新台幣三萬元、獎座乙座)、優勝獎(獎金新台幣二萬元、獎座乙座)的水準,而決定予以從缺。另對於由張力文作詞作曲的「風獅爺守護的家園」,評審一致認為曲風熱情輕快,容易傳唱,給予「佳作」。至於由洪春柳作詞、許一鴻作曲的閩南語歌「金門的風」,評審認為詞的部分較具有金門地方文化特色與味道,也給予「佳作」評分。  

    參加作品決審得獎名單並將公佈於文化局網站,得獎者由文化局舉辦頒獎儀式,公開表揚。社會各界對入圍、得獎者資格有疑義時,應於名單公布後一周內,檢具相關書面資料向文化局提出,由文化局組成專案小組處理,逾期不予受理。參賽作品如有侵害他人權利或違反法令情事,經查證屬實者,於受理、審查資格階段發現者,不予受理、參賽;於入圍、得獎後發現者,撤銷其資格並收回已領得之獎狀、獎座及獎金。參賽作品及所附資料,一律不予退回,請自留備份。凡入選之作品,其著作權屬作者所有,縣府及所屬機關得作非營利之無償使用。

 

 

    

這次阿文參加的作品是(如果你來水頭)(風獅爺守護的家園)全都是自己作詞作曲和演唱

終於得到青睞

恭喜他

等他來領獎的時候

我們又有音樂可聽了

另一位得獎者的作詞洪春柳老師

是我高中的國文老師

也恭喜她

想必詞一定非常美

希望能有聆聽作品的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文得獎了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