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在水一方

 

 

分類:金門民宿
2008/06/28 22:28
    

 

(阿民拍攝)

民宿365

告別「在水一方」      970628金門日報

作者/湘夫人

 

    今夜星光燦爛,我望著北斗七星指向北極的方向,在院子裡悄悄的與你道別,請你不用傷懷,也不要怪我,現在時局兵荒馬亂、亂糟糟的、沒個準的,我不是沒努力,而是無法努力,我想告訴你,不得不放棄你的理由,我知道,過去一年多的歲月,我們相處愉快,我們給許多遊子安慰,他們都很喜歡你,有人一再來看你,讚嘆你,在過往的歲月裡你表現的很勇敢,挺立在星光裡直到我的到來我們相遇,我一向喜歡隨緣,也珍惜機緣,今夜,我跟你道別,希望你有更好的歸屬。  

    他們說有人研究過你,說你不適合當民宿,說你適合當展示館、當賣店,我一直無法告訴你實情,因為我並沒參與其中,雖然我短暫的擁有你,雖然我努力的展現你的風華,雖然我們業績排名不差,我們的努力就到今夜為止,你知道,我們除了理想也必須學習遷就,人生就是這樣,你只能努力展現你的理想,卻不能要求別人認同你,不過,我很得意的告訴你,我們有許多朋友喜歡你,他們捐書給你,他們用文化襯托你,用美麗的照片呈現你的過往,你的建築圖騰與語彙都獲得他們的珍愛,在這裡我們歡樂過、我們上課、唱歌、拼圖、泡澡、觀星,無數的夜晚我們這麼歡欣相遇。  

    想到剛開始遇見你,悸動的心無法跟你相契,一夜夜一次次我在院子思索著,你安靜看著我,我們一步步找到合適你的光采,那時的你只是有光鮮的外表,等待著我們的到來,我思索著如何展現你的優雅,你的氣質很特別,需要慢慢凝聚中心思想,還好我同學適時伸出援手,將他深厚的文史底蘊豐富你,展現你的雍容華貴,還有我阿舅用花藝巧手增添你的美麗,與其說是打扮你,不如說是找尋屬於你獨特的風華,這過程直到此刻都令我動容,你一定記得每天辛苦打扮你的阿月,樓上樓下忙個不停,還有我的好夥伴阿秀,時時幫我照護著你。  

    記得來自南洋的子孫返鄉進住,開啟我們的第一章,我們接待過遠至歐洲、加拿大、美國、日本的遊子,他們都很喜歡你,你知道嗎?最近來的法國一家人,在院子早餐、喝咖啡、看書、告訴我們這裡很像歐洲,我要告訴你你很稱職,這一切不是你的錯。我只能告訴你,雖然我們願意努力,可是卑微的聲音隨著三月的北風吹到霧裡的六月,正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遊從之,宛在水中央。  

    我勇敢了二個月,才慢慢卸下你的裝扮、一件件一世情,這些友誼珍藏我心,曾經我們為你投注感情,用我們細膩的心呵護你,牽著你的手一步一步走,熄燈號響起,即使我們萬般無奈、萬般不捨,也只能留與風中無聲的嘆息,今夜夜色很美,我期望有人比我更賞識你、珍愛你,我已經無法繼續照顧你,別了,我的朋友,在得月樓旁的你,當星空繁星昇起,別忘了曾經我們相遇,別忘了愛護你的朋友,別忘了打起精神訴說過往的扉頁,千萬別讓自己像金門的雨季五月霉掉了,而我就在附近,默默的祝福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告別在水一方
    全站熱搜

    新水調歌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